English

幽默天地

2000-10-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注意力

一位教学多年的教授正在辅导一位年轻教师。他说:“几乎在每个班上,都会有一个爱跟你争辩的年轻人,你的第一个冲动就是制止他。不过,我劝你在这么做之前仔细考虑一下,因为,他也许是惟一正在听你讲课的学生。”

穿着打扮

有位太太在丈夫过生日时,给他买了一条新领带作礼物。“我在想,什么东西跟它最般配呢?”丈夫打开包装盒的时候,她问他。

丈夫扫了一眼他最讨厌的紫罗兰色,说:“小胡子。”

态度

牧师说,每天都是好日子。他说:“生活是上帝创造的,让我们欢欣鼓舞,过得开开心心。”

一位通常对事情持否定态度的女士反问道:“你说我应该高兴是什么意思?这是让人烦心的一天。上午都在下大雨,雨淋坏了我的头发。还有,雾这么浓,我看不清回家的路。依我看来,这是一点也不好的日子。”她接着说:“你告诉我,今天到底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牧师在回答的时候,脸上闪过一丝微笑:“好吧,咱们这么看今天:它把昨天和明天连接在一起。”

古玩

有位参加旅行团的女士,决心比旅行团的其他成员搜罗更多的古玩。一日,她兴奋地打电话给团长:“我碰到了妙不可言的东西。一位搞考古的朋友,把苏格拉底用来喝毒酒的那只杯子送给我了。”

表象

在一个夏日,一对夫妻开车驶过这里。天气很热,但车窗却紧闭着。“亲爱的,”丈夫说,“请把窗户打开吧。”

“你疯了吗?”妻子答道,“难道你想让邻居们知道,我们车里没有装空调吗?”

欣赏

有位妇女感到丈夫对她的爱意日衰,决定在结婚13周年纪念日的时候特别庆祝一番。她给花店打电话订了13枝玫瑰和一张贺卡,上面写着:“我爱你!———比尔。”鲜花送到时,她的丈夫比尔心里纳闷,不知道送花的究竟是何许人。21天过去了,比尔始终没搞明白,是谁给他太太送花,却落他的款。在第22天秘密终于揭开了———订花的账单来了。

赞同

一个灼热的下午,参议员站在他的敞篷轿车里,向聚集在市中心广场上烦躁不安的人群发表长篇演说。他话还未讲完,司机就将车开动了,人群立即爆发出掌声,还伴随着欢呼声和叫喊声。

争论

一位丈夫没有听太太的好意见,从事一项投资,损失了一大笔钱。这一事件引起了餐桌上激烈的舌战。晚上,当两人冷静下来以后,丈夫靠近太太,小心翼翼地问道:“为了将来我的头脑保持清醒,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说的‘我这么跟你讲过’和‘我再不要说我这么跟你讲过’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算术

几位年轻的职员坐电梯下楼享受工间休息。一个新职员完全忘记了中学数学老师的告诫,抱怨说:“我做的那份工作是不是要求太严了?总数一错,就一无是处了。”

艺术

有位刚发迹的富婆正在进行例行的“文化熏陶”。此刻,她正站在纽约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中的一幅画前。这是一幅精美的油画,画的是一个衣衫褴褛但表情愉快的流浪汉。

“嗨,”富婆生气地叫嚷,“这是怎么回事?他穷得连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可是倒有钱请人给他画像。”

体育运动

一位中学的田径教练无法使他的队员在比赛中竭尽全力,该队因每次比赛总得最后一名而臭名远扬。

失败应该归咎于教练激励队员时的说话技巧。他最有效,最鼓舞人的说法是他告诉他的队员:“一直左转弯,然后赶快跑回来。”

马大哈

有位马大哈,午饭后不久在手指上系了一根线,为的是提醒自己回家一定不要忘记做一件事。吃过晚饭,在看报的时候,他注意到指头上的线,却想不起为什么要系它。于是他琢磨,如果自己多坐一会儿,也许就会想起系线的原因来。他坐了很长时间,到清晨两点左右,他终于想起来,他下午系线,是想提醒自己当天晚上早些上床睡觉。

精确

一位陌生人走进一幢大楼,他向站在大厅里的一个小伙子问道:“你能告诉我史密斯先生住在哪里吗?”

年轻人面带微笑,高兴地回答:“是的,先生。我来给你引路。”

上到第六层楼,小伙子将史密斯先生的房间指给他看。这人走上前,反复地敲门,但是,没有人回应。他说:“不在啊。”

“是啊,他是不在。”年轻人说,“他刚才在楼下大厅里等人呢。”

成就

一位聪明的初级企业管理人员竭力争取完成公司分配给她的定额。一日午餐时,她问她的指导人是怎样处理工作中诸多要紧事的。

老练的指导人答道:“我早就懂得,有三种办法能达到目的———要么你自己做,要么让别人做,再不然,就让你的孩子不要做。”

赞赏

一位年轻的美国妇女站在维也纳一家博物馆里的贝多芬用过的钢琴前,在琴键上敲出了几个嘈杂的音符。“我猜,”她对管理员说,“许多著名的音乐家们都仔细看过这件乐器。”

“喔,的确如此。”那人答道,“最近帕得鲁斯基来过这儿。”

“帕得鲁斯基!”女人喊道,“他一定弹奏了美妙的音乐。”

“正相反,他觉得这架琴不值得一碰。”

进步

有许多人的生活态度,就跟卡通片里那只讨人喜欢的宠物小狗史努比(Snoopy)一样。史努比总是耷拉着眼皮,难过万分地蹲在狗舍前哀叹:“昨天我是一只狗,今天我是一只狗,明天也许我还是一只狗。哎,进步的希望真是渺茫。”

衰老

据说,德国前总理康拉德·阿登纳因流感而卧床时,对医生发脾气说,他得赶紧治好病,因为他要按计划进行一次国事访问。

“可是我不是魔术师,”医生说,“我没法让你再年轻。”

阿登纳答道:“我并没要求那样,我不想变得年轻。我想要的是继续变老而已。”

美国精神

如果你想要你的父亲照顾你,他的照顾可称为父爱精神;如果你想要你的母亲照顾你,她的照顾可称为母爱精神;但是,如果你想自己照顾自己,那便是美国精神。

反对登峰造极

莱特兄弟想把他们的新飞行器从地面升到空中。却屡屡失败。不过,12月的某一天,在基提霍克,他们终于取得了划时代的成功,做到了前人从未做到的事,这一时刻真是值得庆贺。于是,两兄弟立刻打电报给他们的姐姐凯瑟琳报喜:“取得成功,真的飞到离地面120英尺的高空。即将回家过圣诞节。”凯瑟琳为弟弟们的成就欣喜万分,赶快把消息转化当地报纸的编辑。编辑看了一眼电报的内容,说道:“对家庭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两个男孩总算可以回家过节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